苦艾

高三闭关

写在开更前的话


有一个细节蛮触动我心:成果有一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是张伟的爱人”,但不忍心一铎在旁伤心欲碎便改口“女朋友”。但爱人就是很高级且很伟大啊,我只在一个地方看过“爱人”,那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教授称呼自己相守一生的妻子。


百度如此解释“爱人”:

(1)丈夫或妻子——在跟第三者说话时,夫妻一方对另一方的昵称,表现出更加恩爱的感情

(4)所爱的人。指男女双方心里在乎的那个人,可以无私的为其付出,又不要求对方回报的那个他(她)。

成果那一刻大力附身了吧。细细想来,张伟和大力的感情本来就是这样的。有着奇妙的举案齐眉式的尊重;无条件的支持与帮助对方;不离不弃的陪伴,付出与润物细无声的改变,相似灵魂产生相似的共鸣,他们原来早就锁了。

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大力在大结局时跟张伟说她要离开的神情才会那么自信。她认定的事无法改变,她坚信她一定会回来。

这就是“今生认定”吧。



很多人觉得伟大CP的差距太大,其实不然。他们早就锁了。他们是爱人,会变成是充斥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中相守的夫妻。俗了吗?不,因为,他们一直是灵魂伴侣。


因为:

1.张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为朋友付出,为爱成长,他竭力为大力做出改变。大力选男人,人品首先看准了。

2.大力家里是女强人母亲而没有见到父亲,从小缺少男性关怀的孩子,往往会更向往父系的爱,那是最值得信任的,最深沉的关怀。张伟比她大,阅历比她丰富,而且对她的爱里有很明显的保护和疼惜。

3.以大力的性格,从小就是孤独,就是一个人上阵的女圣斗士,好强过头也会害怕。而张伟也是,虽然没什么追求,也受孤独淹没,但相似灵魂相似共鸣。都懂得珍惜,因为他们知道一切来之不易。

4.百度对“可爱”解释如下:

可爱,意思是令人敬爱的,也指令人喜爱的,讨人喜欢的,深受热爱的。每个个体对可爱的主观感受是不同的。

大力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爱情,心里出奇的干净,而张伟呵护着那一份干净,多么幸运,从此她心里的爱情是温暖纯澈的,提到爱情,都会有张伟的模样。而张伟是唯一理解大力的可爱的人,甚至大力都不知道她的纯白透明就是最好的可爱。所以她何必再学撒娇,她就是他眼里最好最可爱的模样。能守护住一个人的本心,这是我认为最好的爱。

5.爱五里有很多细节,大力帮了张伟,却隐身幕后把一切荣光都退给张伟,包括椅子那次,青青那次,张伟见岳母那次。她已经决定而且已经在做一个好妻子呵护丈夫自尊的事了。但我相信张伟以后不需要这样了,他以后可以只让大力不要累着,放心地打下手,无忧无虑地做他的“律政(佳)家人”。未来的日子里,伟大律师事务所里神雕侠侣的故事必定江湖闻名。

6.模拟家庭那集绝对是别有用心。暗示伟大的三官和家庭生活模式的融合和逐渐接纳。

(还有一个细节:大力叫张伟“伟儿”——“will”,而will是“我愿意”的意思。大力让张伟学乐器张伟学三角铁,而张伟拉咖喱冒充女朋友,海棠表白失误的那一集,那首歌“嫁给他”开头也是用敲击的。)

(当时放在剧情中这句台词没多想,现在溜出来一看,天呐……)


7.他们的性格在现实中都不可能存在,都太纯粹了,少有渣滓。既然这样的性格都造出来了,为什么不能相信他们能快乐幸福长相厮守白头偕老?

必定会的。

有些人害怕他们会像展博宛瑜一样,异地恋而分手,其实不然,把爱五多看几遍,你会发现,他们俨然就是另一对一菲和小贤。

而贤菲确定在一起,用了七年。

而伟大立即结婚这种行为是不可能的,极度不合理,所以想都别想。

我也想写,但肯定不会有七年 大力舍不得。我要写关于他们的三年,大力从柏林回来后的故事。他们的生活,有快乐有争吵有眼泪有分开有温暖有伤痕累累也有一切尽失却紧紧地搂着你。

像正常的生活一样流淌出来的故事,只不过是,伟大的故事,真的与一般人相同又不同。

这些故事,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更,或许真的要写三年(笑哭),但我不会丢弃这个想法。


三年:献给波涛汹涌世界里却岁月温柔的伟大爱人


“伟大爱人,携手在岁月洪流波涛汹涌里并肩闯过,”

“生活使人遍体鳞伤,幸好有你一直给我守住一抹温柔。”


评论(1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